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国家能源局副局长王晓林赴黑龙江省调研煤炭去产能稳供应工作

日期:2017-08-11    来源:国家能源局

国际煤炭网

2017
08/11
11: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去产能 煤炭储备 煤炭企业

8月4日,国家能源局副局长王晓林赴黑龙江省调研,与黑龙江省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委、煤炭工业局等部门和国有重点煤矿企业座谈,听取煤炭去产能稳供应工作情况、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就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黑龙江省2016年化解过剩产能目标任务超额完成。2017年,全省计划继续关闭退出煤矿7处,截至7月末,已停产煤矿5处。黑龙江省有关部门制定了《2017年度煤炭保供方案》,积极组织冬煤夏储,设立应急储煤点,加快释放煤炭优质产能,推进中长期电煤合同,今年全省中长期电煤合同签订量达3635万吨,占需求量的91%。

王晓林充分肯定了黑龙江省在煤炭去产能稳供应方面的工作成效,要求黑龙江省按照2017年煤炭去产能实施方案,加快退出长期停工停产的“僵尸企业”,加大小煤矿关闭退出力度,坚定不移做好煤炭去产能工作。努力增加煤炭产量,全力增加入冬前煤炭储备,对省内重点用煤企业逐一排查,推动中长期合同落地。抓住煤炭价格理性回升、煤炭企业效益改善的大好机遇,深入全面做好降本增效工作,在煤炭开采主业之外需按照新的增长点,实现多元发展。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