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市场 » 煤炭进出口 » 进口动态 » 正文

中国将全面禁止从朝鲜进口煤炭、铁矿石等货物

日期:2017-08-15    来源:新京报即时新闻  作者:信娜

国际煤炭网

2017
08/15
0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进口煤炭 铁矿石 朝鲜煤炭

中国将全面禁止自朝鲜进口煤、铁、铁矿石、铅、铅矿石、水海产品。对于在公告执行之日前已运抵我国口岸的上述货物,可予以放行。这是8月14日商务部发布的公告。公告显示,为执行联合国安理会第2371号决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贸易法》,对涉及朝鲜进出口贸易的部分产品采取管理措施。此外,自9月5日零时起,不再办理进口手续(包括海关已接受申报但尚未办理放行手续的货物)。此后,进境的上述产品一律按禁止进口货物处理。

由于朝鲜7月4日和7月28日进行的洲际弹道导弹试射,本月5日,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涉朝鲜的第2371号决议,要求朝鲜放弃核武器和导弹计划。根据决议,新制裁措施将使朝鲜每年减少至少10亿美元的外汇收入,约占其外汇收入的三分之一。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始终坚持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目标,坚持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坚持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反对半岛生乱生战。

第2371号决议是朝鲜在2006年进行第一次核试验以来,联合国安理会对其实施的第7轮制裁措施。

2016年4月5日,商务部曾发布对朝禁运部分矿产品清单的公告。2017年2月18日,商务部会同海关总署再次发布了《关于2017年12月31日前暂停进口朝鲜原产煤炭的公告》。其中提出,自2月19日起实施年度暂停自朝鲜进口煤炭措施。

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黄颂平曾在发布会上表示,一季度我国自朝鲜进口煤炭267.8万吨,比去年同期减少了51.6%,全部为2月18日以前进口。
 
此前,复旦大学朝鲜与韩国研究中心主任郑继永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被中国禁运的煤和铁矿几乎构成朝鲜出口收入的1/2,再加上其他禁运商品,朝鲜的外汇收入极可能剧降一半左右。对于朝鲜来说,外汇收入的骤降,必然会严重影响到他们近年来颇有改善的生活条件,禁运将对朝鲜造成较大冲击。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