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行业观察 » 正文

趋势解读:7月份山西原煤产量居全国第一

日期:2017-08-16    来源:丰矿煤炭物流

国际煤炭网

2017
08/16
11: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煤产量 原煤产量 山西煤炭

按照惯例,国家统计局一般会在每月的13日左右公布上月的经济运行数据。在昨天8月14日下午,今日智库终于等到了7月份的全国原煤产量数据。

不出我们所意料的,7月份全国原煤产量同比去年继续增长,但意外的是在迎峰度夏用煤旺季,7月份的原煤产量环比6月份减少了近1400万吨,为近5个月最低;更让人意外的是在7月份山西的原煤产量超过了内蒙古的煤炭产量,重新回到全国第一的位置。

7月份原煤产量处于相对低位

根据国家统计局8月14日发布的2017年7月份规模以上工业生产主要数据,7月份全国原煤产量29438万吨,同比增长8.5%,增幅较上月收窄2.1个百分点。数据显示,7月份全国原煤产量较上月减少1397万吨,下降4.53%。2017年1-7月份全国累计生产原煤200606万吨,同比增长5.4%,增速较前6月增加0.4个百分点。

虽然全国原煤产量在总量上同比还是在增加,但是绝对值上却处于近5个月的最低,仅比今年1月份和2月份的煤炭产量高。同时,比去年11月份和12月份的产量也要低。在绝对产量方面,去年11月份和12月份及今年的6月份,全国原煤日均产量都超过了1000万吨。说明只要国家支持保供,同时地方政府不过度干预市场,煤炭供应量完全能够达到相对高位。

山西原煤产量居全国第一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7月份全国原煤产量排名前三的地区是,山西省7530万吨,内蒙古7348万吨,陕西省4935万吨。山西省今年1-7月煤炭产量5.05亿吨,同比增加4600万吨,增长10%。

就7月份的产量而言,山西省和陕西省原煤产量环比6月份分别增产33万吨和11万吨,而内蒙古自治区的原煤产量却环比6月份减少了592万吨。说明严控煤管票和安全大检查对生产的影响没有想象中那么大,但确实是带来了一定的影响。

大家都知道,7月份是迎峰度夏的用煤旺季,但全国原煤产量却比今年7月份之前的4个月的产量都要低,这是一个很不正常的现象。客观地看,现在全国原煤产量日均1000万吨应该不成问题,国家宏观调控部门还需要继续加大市场有效供应,不然煤价很难尽快回到合理价格区间。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