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重庆市煤炭工业管理局召开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推进会

日期:2017-08-17    来源:中国煤炭网  作者:肖锋

国际煤炭网

2017
08/17
14: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8月15日,重庆市煤炭工业管理局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推进会在永川区重庆煤炭职业病医院举行。重庆煤监局、市煤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方佳军要求要进一步强化认识、强化领导、强化措施,落实责任、落实方案、落实任务,上下一心、齐心协力,把重庆煤炭职业病医院综合改革落到实处、推向深入、取得实效。

为了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总体部署,全面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全部取消药品加成,按照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重庆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试点方案的通知》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重庆市全面推开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重庆市煤管局制定印发了《重庆市煤炭工业管理局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实施方案》。作为此次改革的235家医院之一,《方案》明确要求重庆煤炭职业病医院到2017年9月,取消药品加成(中药饮片除外),破除以药补医机制,形成科学合理的补偿机制,保证医院良性运行、患者整体负责不增加。到2017年底,医疗费用增长幅度总体降到10%以下,药占比(不含中药饮片)降到30%以下,百元医疗收入(不含药品收入)中消耗的卫生材料降到20元以下。为了保证综合改革的顺利推进和成功,重庆市煤管局召开了这次推进会。

方佳军在会上认真分析了这次综合改革对煤炭职业病医院的利弊。指出全部取消药品加成对煤炭职业病医院利大于弊,是扩大业务的一次良机,是深化改革发展的一个突破口。全院干部职工要做改革的促进派,撸起袖子马上干。同时要求医院要加强开展全员培训,组织政策宣传,做好系统调试对接,强化内部管控,做好应急处置准备,高度关注特殊患者人群,严格数据监测和信息报送,确保顺利有序实施,确保平稳运行。

方佳军强调,在具体实施中要严格按照《全市全面推开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实施方案》规定的程序、标准、内容和印发的实施方案各项要求推进每一项改革任务,不得擅自截流、不得擅自变更、不得擅自越线。局领导小组及各专项小组要加强协调督导,认真履行各项工作职责。医院专班要落实改革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严明工作纪律,倒排工期推进各项改革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折不扣把各项改革任务落实到位,为深化改革发展腾出空间,为医院做大做强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方佳军局长与重庆煤炭职业病医院负责人签订了《工作责任书》,黄凯杰副巡视员宣读了《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实施方案》,重庆煤炭职业病医院汇报了综合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参加会议的局办公室、财务处、人事处、政策法规处、纪检监察处等综合改革领导小组成员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并对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