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湖南省督查组深入冷水江市检查煤矿超深越界开采专项整治情况

日期:2017-08-22    来源:红网冷水江市分站  作者:李亮

国际煤炭网

2017
08/22
11: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安全 瓦斯突出 煤矿企业

8月17日,湖南省煤监局副局长贺德安一行深入冷水江市,采取查看资料、下井检查、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对冷水江市煤矿超深越界开采专项整治行动进行专项检查。冷水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曾晚生,副市长金波陪同督查或参加座谈。

冷水江市现有保留乡镇煤矿19处,其中煤与瓦斯突出矿井16处,高瓦斯矿井2处,瓦斯矿井1处。目前,证照齐全矿井9处,复产1家。境内还有1家省属煤矿和2家娄底市属煤矿。在中连乡鑫泉矿业,贺德安一行认真查看煤矿工程图纸资料,并深入井下实地勘查了煤矿超深越界开采及安全隐患整治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督查组在肯定冷水江市前段煤矿超深越界开采专项整治工作成效的同时,深刻指出了检查发现的问题:如档案资料不全、测量没有全覆盖、打击不到位等超深越界方面的问题,以及煤矿整改方案缺乏针对性、违法生产、重大隐患未整改等安全生产问题。督查组表示,鉴于鑫泉矿业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由冷水江市安监局立案查处。

贺德安要求,冷水江市要切实加强煤矿超深越界治理工作,从严处置超深越界开采的违法行为,要健全巡查制度,加强煤矿井下密闭管理。同时,要督促煤矿企业全面整改重大安全隐患,确保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曾晚生表示,要提高认识,高度统一思想,更加重视煤矿超深越界整治及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要明确工作措施,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尤其是针对督查组指出的问题,迅速查处,整改到位,问责到位;要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出台非常措施,全面抓好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市煤矿生产安全。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