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技术 » 煤炭科技动态 » 正文

义桥煤矿洗煤厂自动化排矸系统顺利上岗

日期:2017-08-22    来源:义桥煤矿  作者:姜光勇

国际煤炭网

2017
08/22
11: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义桥煤矿 洗煤厂 煤矸石

8月19日早班,在义桥煤矿洗煤厂,安装调试完毕的自动化排矸系统进行了带水、带介试运行。经过试运行,设备运转良好,煤矸分离彻底,达到预期效果。

早班前会后,原手选工们无比期待地进入自动化排矸车间找到自己的岗位。随着清脆的轰隆声响起,各台设备依次启动,振动筛上大块煤矸途经长长的手选输送带进入破碎机,粉碎后顺漏斗滑入浅槽分选机的重介液内,随着重介液的水平和旋流喷射,块煤和矸石彻底分离,分别进入矸石和精煤筛分,矸石经输送带归仓,精煤经二次破碎后回归主洗车间进行深加工。大家由原来靠“力气”的手选工华丽转身为靠“眼睛”的巡检工。

该系统的投入应用,是该矿为彻底减轻职工劳动强度、实现自动化减人的一项重大举措,也为煤矸全方位利用、深加工增值打下基础。据初步统计,采用自动化选矸系统年可减少人工成本约45万元;块煤经粉碎后转化为精煤销售,吨煤附加增值300余元;粉碎洗选后的矸石个头匀称清洁,深受建筑、路面填补等行业青睐,可作为固定附加值商品销售,年可盘活流失资金100余万元,进一步实现了“双增双节”,同时在“自动化减人”、降低职工劳动强度上迈出一大步。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