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技术 » 煤炭科技动态 » 正文

白皎煤矿技师工作室创新发明井下水位监测装置

日期:2017-08-22    来源:白皎煤矿  作者:刘晓静 甘海洋

国际煤炭网

2017
08/22
11: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白皎煤矿 浮沉式水位监测装置 传感器

近日,白皎煤矿甘海洋技师工作室发明了一套浮沉式水位监测装置,解决了井下正常排水一大难题,同时每年还为矿节支、降耗近20万元。

据了解,白皎煤矿井下+300中央水泵房属矿井“心脏”, 其水位监测主要靠安设的电子式水位监测器。在使用过程中发现,由于水仓淤泥的沉淀、水垢的侵蚀、电子传感器经常失灵,导致不能及时准确的监测水位涨势情况,有时甚至出现虚假报警,严重干扰了司机的判断力,矿井正常排水工作成了一大难题。

甘海洋技师工作室获悉这一情况后,多次组织技师成员及机电队相关技术人员到现场实地勘察,认真分析,商讨解决方案。最终发明了一套“浮沉式水位监测装置”,可有效的监测水位的实时情况,每小时的涨幅情况和每个水位水泵的有效排量。通过自行设计、安装、改进以及对现场每个水位对每台水泵的上水量进行试验,测试出每台水泵在每个水位的最佳上水量,使不同的水位状态下起动不同的水泵,达到最佳状态排水,减少了排水时间及水泵气蚀,而且还减少了设备的损坏及维修率,不仅方便了司机操作,同时也极大地为矿节约了生产成本与电耗。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