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市场 » 煤炭进出口 » 出口动态 » 正文

蒙古国关闭查干哈达海关监管区促煤炭出口

日期:2017-08-25    来源:金融界

国际煤炭网

2017
08/25
18: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炼焦煤 蒙古煤进口量

进入8月份以来,蒙古煤炭出口受阻严重,蒙古排队待检车队已经超过100公里,而每天通关的车辆萎缩到500辆。

蒙古国南戈壁省范围现有104家企业6331台运煤车具有运煤资质,按此运力2017年可以出口2420万吨蒙煤,截止2017年7月份已经出口了50.3%,若想完成2420万吨出口量必须将在其余的几个月中每天完成1600辆车蒙煤出口,但是近期运煤过程中出现很多问题,就这些问题蒙古国政府在政府会议中做出如下决定:

一、为了提高嘎顺苏海图―-甘其毛都口岸通关效率,更新现代化通关新设备,责成蒙古国家财政部部长和法律内务部部长负责。

二、为了解除中方在蒙煤出口方面的“各种阻碍”命令外交部部长,法务内务部部长,交通发展部部长及时与中方相关部门进行沟通。

三、进行短盘运煤的煤车给运输带来诸多不便并且创造了在装卸中携带违禁物品机会为此将位于南戈壁省汗宝格都县查干哈达海关监管区进行停用(关闭)。

据了解,昨日,中国海关边检已经开始加快检查时间,目前通关车辆逐步恢复到850辆左右,下一步,预计将逐步恢复到正常水平。

相较山西煤和澳洲煤,蒙古煤是我国炼焦煤市场中的后来者,一度是个神秘的“非主流”品种。不过,随着焦煤期货的上市,蒙古煤作为符合大商所品质要求的可交割品之一,得到了广泛关注。今年上半年,蒙古煤进口量出现明显增长。

2010年开始,蒙古煤跻身为我国炼焦煤市场的主要来源之一。去年,我国共进口蒙古煤2356万吨,创历史新高,占全国炼焦煤进口量的比重攀升至40%,接近2011年44.9%的峰值。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