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财经 » 煤炭财经要闻 » 正文

兖煤澳洲完成收购力拓联合煤炭项目资产交割

日期:2017-09-05    来源:澳洲财经见闻(AFN)

国际煤炭网

2017
09/05
09: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兖州煤业 力拓 动力煤

兖州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通过可转债转股及参与配股等方式向其控股子公司兖煤澳洲(YAL.AX)注资,兖煤澳洲完成筹资,并于当日完成收购力拓(RIO.AX) 联合煤炭资产的交割。

公告显示,兖州煤业将所持有的18亿美元兖煤澳洲混合债以每股0.1美元的价格转换为兖煤澳洲180亿股股份;在兖煤澳洲的配股融资中,兖州煤业以10亿美元认购100亿股。在兖煤澳洲完成配股、定向增发及混合债转股后,兖州煤业持有兖煤澳洲的比例由78%下降至65.46%。

公告称,兖煤澳洲收购力拓联合煤炭工业公司的先决条件已全部达成,收购交易于周五完成交割,联合煤炭成为兖煤澳洲的全资子公司,并因此成为兖州煤业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

联合煤炭是力拓旗下唯一动力煤资产。今年1月兖煤澳洲与力拓达成初步协议,收购价为24.5亿美元,不过嘉能可(GLEN.L)6月宣布出资25.5亿美元收购联合煤炭,兖煤澳洲被迫提价,最终以26.9亿美元成交。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