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电力要闻 » 正文

国电九江电厂圆满完成迎峰度夏发电任务

日期:2017-09-06    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国际煤炭网

2017
09/06
15: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电九江电厂 发电量 发电机组

迎峰度夏期间,国电九江发电厂主动打好迎峰度夏攻坚战,全方位确保人员、设备安全和机组稳发、多发。在6-8月份用电高峰期,该厂共计完成发电量22.98亿千瓦时,8月份发电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9.74% ,实现了迎峰度夏发电、效益“双提升”,为完成全年各项生产经营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该厂紧紧抓住夏季电网负荷较高的有利契机,加强与中调的沟通协调,全力争取电量计划指标、提高计划兑现率,确保计划利用小时高于区域平均水平。针对安全生产形势和任务,紧紧围绕生产实际,从多方位、多角度扎实开展安全生产竞赛、合理化建议竞赛及查缺陷找异常等系列迎峰度夏劳动竞赛活动,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水平,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针对迎峰度夏期间机组负荷率高、设备出力大、缺陷易发等情况,该厂将迎峰度夏工作与安全文明生产标准化相结合,各专业细化设备维护,加强现场执行“两票三制”等规章制度、现场文明卫生、值班纪律的管理,加强日常巡检,对夏季高故障率的设备进行有目的周期性检查,及时解决发现问题。大力开展检修工作,对突发事故按照应急预案抢修工作分工到人,保证抢修效率,确保机组关键时刻开得出、带得满、稳得住。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深入排查分析存在的问题和漏洞,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工作,夯实现场管理基础,确保各项管控指标可控、在控。

入夏以来,该厂重点围绕防洪防汛、防台风等关键环节开展设备保障工作,要求各级管理人员必须做到防汛制度和防汛责任同步落实,各专业岗位员工紧密协作,保持个人通讯和防汛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按照“防汛检查早到位、防汛工程早到位、防汛人员早到位、物资储备早到位”原则,加强所辖602米长江大堤防汛责任区段的检查及隐患排查,以及企业内部重点部位防涝排水设备的检查和防汛物资的储备。在此基础上,该厂还成立防洪度汛抢险突击队,做好各种洪涝事故控制措施,确保汛期、台风来临时不发生水淹厂房、泵房、设备等事故。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