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层气 » 煤层气政策 » 正文

山西省出台煤层气勘查开发规划

日期:2017-08-31    来源:驻重庆办事处

国际煤炭网

2017
08/31
17: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层气 煤炭矿业权 致密砂岩气

近日,山西省政府发布了《山西省煤层气资源勘查开发规划(2016-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这是全国首个省级煤层气勘查开发专项规划,以煤层气为独立矿种进行规划,覆盖全省煤层气、煤炭矿业权、煤炭采空区、含煤地层等含气区域,适度兼顾与煤系天然气(致密砂岩气)、页岩气等气体矿产统筹开发,是全国油气类规划的重要实践创新和探索。

据介绍,《规划》内容主要是分类确定煤层气规划矿区和统筹安排煤层气矿业权设置区域、勘查开发时序。在煤层气矿区规划中,一是对沁水—屯留、左权—昔阳、沁源—安泽、古交—交城、保德—兴县、柳林—石楼、乡宁—吉县等7个国家规划矿区实施重点监管,提高准入门槛,打造新型现代化资源高效开发示范区,推动优质资源的规模开发利用,支撑煤层气产业化基地建设。二是推进晋中、沁源—古县、兴县—临县、石楼—隰县、大同、宁武、霍西等7个省级重点矿区建设,督促矿业权人加快勘查开发,积极配置煤层气探矿权,促进找矿突破,形成煤层气资源开发利用的重要接续区。三是划定王茅、古城、芮城、常乐、平陆、坡底、浑源、繁峙等8个一般规划矿区,鼓励风险勘查,探索建立新区域、新层系煤层气资源开发利用的试验区。在煤层气矿业权设置区划中,规划新设置探矿权区块共25个,其中国家规划矿区内9个、省级重点矿区内16个;落实开采规划区块22个,其中位于国家规划矿区内18个、省级重点矿区内4个。同时,分类提出勘查开发时序,对现有采矿权加快煤层气产能建设,对现有探矿权加快勘查、实现找矿突破,对煤炭、煤层气矿权重叠区协调、综合开发。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