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层气 » 煤层气技术 » 正文

晋煤集团胡底分布式瓦斯发电项目顺利通过72+24小时试运行

日期:2017-09-08    来源:山西省晋城市城区晋煤集团宣传部  作者:武小渝 霍富强

国际煤炭网

2017
09/08
09: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瓦斯发电 煤层气 发电站

近日,晋煤集团分布式瓦斯发电项目“再下一城”,胡底分布式瓦斯发电项目顺利通过72+24小时试运行,正式进入商业运行。这是晋煤集团继去年9月成功投运全国首座分布式低浓度瓦斯发电站----芦家峪6兆瓦瓦斯发电项目以及今年6月份成功投运成庄46兆瓦分布式瓦斯发电项目之后,再次成功投运的第3个分布式瓦斯发电项目。

作为全国瓦斯(煤层气)开采的领航企业,瓦斯(煤层气)开采利用的全产业链企业,晋煤集团近年来着力将瓦斯(煤层气)这一清洁能源“吃干榨尽”,大力发展不同浓度的分布式瓦斯发电项目。此次投运的胡底10兆瓦分布式瓦斯发电站是“山西省煤矿瓦斯抽采全覆盖示范工程”项目,项目位于胡底煤业矿井一旁,于2016年9月开始进行一期工程建设,主要对胡底煤业井下高浓度瓦斯进行就地转化,并实现自发自用,多余上网。该电站采用5台2兆瓦静音集装箱发电机组进行发电,年发电量预计可达到7500万千瓦时。同时,胡底分布式瓦斯发电站一期工程还配套建设了余热回收系统,余热回收量约可达到4500千瓦,回收的热量将为胡底煤业工业场地提供冬季供暖及职工生活热水等。

此外,胡底分布式瓦斯发电站的二期10兆瓦低浓度瓦斯发电工程已开始前期工作,预计将在明年建成竣工并投入运行。据了解,晋煤集团目前在建和拟建的分布式瓦斯发电项目还有12个,总装机容量达到170余兆瓦,加上晋煤集团已经运行的总装机容量260余兆瓦的8个瓦斯发电厂,晋煤集团持续保持国内最大的瓦斯发电集群。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