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焦炭 » 煤焦动态 » 正文

乌海市积极推动煤焦产业转型升级

日期:2017-09-08    来源:乌海市人民政府

国际煤炭网

2017
09/08
11: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焦油 煤焦产业 新能源汽车

近年来,乌海市着力调整优化产业结构,科学规划产业布局,鼓励企业技术创新,延伸产业链条,培育大企业大集团,积极推动煤焦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煤焦产业健康协调可持续发展。

日前,位于千里山工业园区内的乌海宝化万辰煤化工公司院里,一辆辆罐装车在收发作业区有序装货。

乌海宝化万辰煤化工公司生产技术部部长万胜告诉记者,目前公司生产运行比较稳定,市场预期很好,上半年处理焦油将近10万吨,沥青、蒽油、洗油、工业萘等7种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在西北地区已建立了自己的品牌。

乌海宝化万辰煤焦油深加工一体化项目是乌海市引进的一个煤焦化产业延伸项目。公司依托宝钢集团先进的生产工艺,进一步促进了乌海市煤焦产业升级、产品多样化。目前,公司可向市场提供高品质的萘类、沥青和炭黑等产品。与此同时,公司即将开工建设的年产1200吨特种沥青项目将比目前生产的改制沥青经济效益要提高10到15倍。

“年产1200吨特种沥青项目可研已通过,产品主要用于航空、汽车制造等领域,项目建成后对乌海地区整体产业链的延伸具有积极意义,特别是煤化工行业又增加一个新成员。”乌海宝化万辰煤化工公司总经理陶仁明说。

目前,全市煤炭就地转化率由建市初期的不足20%提高到90%,形成了原煤—洗煤—焦炭—煤焦油深加工一体化发展产业链。

在纵向延伸煤炭产业链条的产业政策激励下,神华集团、江西黑猫炭黑、上海宝钢化工等大型知名企业围绕煤焦化深加工布局的产业项目纷纷落户乌海市,煤焦化工产品有焦炭、煤焦油、酚油、蒽油等,进一步提高了产品附加值。

此外,乌海市大力实施焦炭气化战略,在纵向“延链”的基础上实施横向“补链”。陕汽乌海专用汽车项目使乌海市现代装备制造业实现从无到有的转变。以陕汽为龙头,乌海市通过产业链招商,先后引进20多家围绕陕汽做配套服务的装备制造业中小企业。目前,以陕汽为中心的新能源汽车、镁轮毂等装备制造产业正在向集群化、规模化方向迈进。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