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技术 » 煤炭采掘技术 » 正文

智能机器人无人机采掘自动化项目技术交流更趋深入

日期:2017-09-08    来源:阳煤集团网站

国际煤炭网

2017
09/08
11: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阳煤集团 煤炭企业 煤炭行业

9月5日,阳煤集团公司在阳泉宾馆召开智能机器人、无人机、采掘自动化项目技术交流会。本次会议的召开,是落实省国资委深化国企国资改革21项重点工作、集团公司深化改革、推进机械化换人和自动化减人的重要举措。常务副总经理崔建军,副总经理余北建出席会议。

交流中,中信重工、浙江理工、哈工大、华中科大、北京矿大的项目团队负责人逐家介绍了主要产品、应用情况、技术优势、研发思路。

崔建军说,近年来,阳煤集团高度关注涉及行业内先进设备、先进技术的研发、应用情况,并结合企业需求加大技术研发和引用力度。推行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科技强安专项工作,大力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科技保障能力,进而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水平,是阳煤集团发展的重要需求和方向。欢迎各科研机构、研发团队加大对阳煤集团的关注力度,强化沟通交流与合作,研发出更多针对性强、适用范围广的自动化、智能化产品,在满足企业发展需求的同时,实现互利共赢。

项目团队表示,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是高危行业发展的主要趋势之一。阳煤集团对科技应用的高度重视以及提出的前卫应用理念,让我们深受启发。今后,我们会及时关注行业发展动态和需求,丰富技术承载平台,优化技术整合,提供针对性更强、应用范围更广的技术设备。同时,希望双方加大沟通、交流力度,在技术研发、应用上开展合作,让研发能力和需求应用有机融合。

交流过程中,崔建军、余北建就各家产品的研发应用、设计思路、技术储备与各项目团队进行交流。

交流活动结束后,崔建军、余北建就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工作的推进做出具体安排。

赵岩峰、赵世铎、路永生、张吉林参加会议。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