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市场 » 国内煤炭市场 » 煤炭宏观市场 » 地方煤炭 » 正文

山东德州今年推广70万吨洁净煤 已存储配送24.7万吨

日期:2017-09-08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佳亮

国际煤炭网

2017
09/08
14: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洁净煤 煤炭质量 散煤清洁化治理

日前,德州市散煤清洁化治理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武城县召开,德州市政府副市长商怀君,市商务局局长王健、副调研员韩瑞侠,武城县委副书记、县长朱恩鹤出席。韩瑞侠通报了当前全市散煤清洁化治理工作进展情况,商怀君作重要讲话。

商怀君指出,做好散煤清洁化治理工作,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巩固扩大治理成效的必然要求,更是回应广大群众关切的现实选择。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抓好散煤清洁化治理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大幅减少污染物排放,加快改善环境质量。

商怀君要求,突出重点精准发力,积极探索建立洁净型煤使用推广的长效机制,大力推进散煤清洁化综合治理,加快推进城区燃煤洁净化、收款配送节点化、民用炉具环保化、工作流程痕迹化,强化散煤清洁化推广全过程监管,推动工作实现新突破。商怀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精心组织协同联动,理顺协调推进机制,强化督查考核机制,形成实干实效的良好局面。加强舆论引导,扎实抓好各项任务落实,真正把好事办好。

据悉,2017年德州市确定了70万吨洁净型煤推广任务。截至8月31日,全市洁净型煤和环保炉具招标工作已全部结束,预收款洁净型煤已达31万吨、预收款环保炉具3.5万台。洁净型煤存储和配送到户24.7万吨,其中配送入户12.6万吨。炉具入户安装8900台。全市开展各类联合执法行动1100多次,取缔不合格经营业户324户,查封劣质散煤2.6万吨。全市煤炭市场整治情况总体向好。

今后德州市将继续完善清洁煤推广、购买、配送市场化运营机制,加大洁净煤生产供应力度,优化补贴政策和补贴范围,建立健全散煤清洁化治理长效机制。强化宣传教育,引导群众转变观念,改变生活习惯,全面倡导散煤清洁化。严厉打击劣质煤销售,确保行政区域内使用的煤炭质量符合德州市煤炭质量控制指标。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