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华电富热电厂抢发电、跑供热、保电煤“三招联动”

日期:2017-09-08    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国际煤炭网

2017
09/08
16: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电富热电厂 电煤供应 发电量

进入三季度以来,华电能源富拉尔基热电厂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年中工作会议精神和华电能源公司全面推进“三型五化”企业建设的要求,大力挖掘内部潜力,抢发电量、拓展供热、电煤保供“三招联动”,提质增效战果显著。

在电煤保供形势严峻的第三季度,富热电厂密切跟踪煤炭和电力市场的情况变化,统筹联动,有的放矢,合理安排机组运行方式,迎“峰”而上度电必争,1-8月累计完成发电量13.69亿千瓦时,超发1.036亿千瓦时。在保证基础电量的同时,直面电力体制改革,积极构建以市场为导向、以用户为中心的“大营销”体系,紧咬电量不松口。打破定式,突破常规,拓展电力营销市场,通过黑龙江省电力交易平台竞得大用户直供电1亿多千瓦时,争取到南送电量份额1600余万千瓦时。

在供热市场拓展上,富热电厂抓大不放小,年初成功引入齐齐哈尔市丰华节能环保公司热源项目,年非生产用能供汽量增加1万吉焦。与紫金铜业公司正式签订供用蒸汽合同,通过落实紫金铜业工业用热和新增铁路家属区民用热负荷接入,年内预增利润215万元,供热增收节支潜力得到充分挖掘。此外,积极抓住国家支持企业减负的机遇,充分利用好国家“三供一业”移交政策,与中国一重集团公司密切配合,共同争取到7000万元供热改造费用,资金主要用于268栋老旧楼房分户改造和腐蚀泄漏庭院管网更换。

三季度以来,龙江区域多家电厂处于“煤慌”、“断粮”的严峻状况。面对危情,富热电厂认真落实华电能源公司煤炭供应专题会议精神,对外迅速调整电煤采购策略,千方百计提高电煤合同兑现率,同时利用新机组30天的“黄金”检修期,打好冬储煤提前量,力争9月中旬储煤8万吨。对内成立“一把手”为组长的燃料保供领导小组,加强燃料全过程管理,把热值差、水分差、煤场盈亏指标新纳入厂级管控范围,及时分析查找问题并制定整改措施。目前,该厂入炉煤综合标煤单价完成464.97元/吨,热值差、水分差均好于年初预定目标,节支成效超预期。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