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行业观察 » 正文

煤炭供应充足 消费明显回落

日期:2017-09-12    来源:中国煤炭市场网

国际煤炭网

2017
09/12
11: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供应 煤炭产量 煤炭库存

9月份,主产地煤炭供应能力继续加强,港口煤炭库存持续增加,而电煤消费量则明显减少,随着供应能力的提高和消费量的下降,煤炭市场供需关系明显改善。

主产地煤炭产量稳中有增

今年以来,晋、陕、蒙三大煤炭主产地煤矿开工率持续保持在较高水平,煤炭产量均同比明显增长,有力的支撑了市场煤炭需求。中国煤炭市场网监测数据显示,9月以来,随着主产地新批、新建及置换产能加速推进,三省煤炭供应能力继续提高。

港口库存明显增加

随着煤企加大生产销售力度,近期港口煤炭库存持续增加。中国煤炭市场网数据显示,截止9月10日,CCTD全国主流港口煤炭库存保持在4280万吨以上,较8月末增长100万吨左右,其中处于主要煤炭消费地的南方港口增长最为明显。

电煤消费持续下降

9月以来,电煤消耗较8月份明显下降,中国煤炭市场网数据显示,本月沿海六大电厂电煤平均日耗较8月份减少10%以上。同时,据中国气象网消息,进入9月中旬后,全国特别是南方地区降雨天气将明显增多,一场秋雨一场凉,随着降雨天气的多发,气温料将下降,电煤消耗量有望继续回落。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