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技术 » 煤炭科技动态 » 正文

河南永锦能源云煤一矿利用新技术掘进获得好效益

日期:2017-09-13    来源:中国矿业报社

国际煤炭网

2017
09/13
0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南永锦能源 瓦斯防治 采煤

河南永锦能源有限公司云煤一矿近日在22204运输顺槽探索使用的“两软一硬”厚煤层无煤柱沿空掘巷技术,不但保证了安全掘进,而且比原22201回风顺槽在巷道内进行探放水月进尺高40米,多回收煤炭约2万吨,同时还减少了约150万元的瓦斯治理费用。

据了解,22204回风顺槽主要担负22204综采工作面回采时的回风、行人、运输等任务,设计长度655米。巷道掘进范围内煤层为二1煤层,粉末状,疏松;煤层直接顶为砂岩,极硬;煤层直接底为较软的泥岩,故称为“两软一硬”煤层。22204回风顺槽前期开口位置为22202综采工作面采空区低洼点,后期开口位置为22202综采工作面西部采空区,而22202综采工作面采空区有积水,因此巷道掘进期间受采空区积水威胁。为保证22204顺槽安全快速掘进,该矿经研究决定在采空区顶板岩石活动稳定后沿采空区掘进,整个掘进工作面完全处于卸压安全区,减少巷道维修量,并且煤体卸压后加速了煤层中的瓦斯流动,在释放应力的同时增加了煤层透气性,使瓦斯得到释放,压力下降,减少了瓦斯防治投入。同时,沿空掘巷减少了采煤工作面之间煤柱留设,提高了回采率。此外,在底板抽放巷内对采空区积水提前进行探放,保证了掘进工作面在掘进时不受水害威胁,防止了水害事故的发生。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