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国务院安委会第十二督查组“夜袭”泉店煤矿

日期:2017-09-14    来源:中国煤炭网  作者:郭义伟

国际煤炭网

2017
09/14
11: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泉店煤矿 煤矿安全 煤矿企业

2017年9月11日,星期一,20时55分07秒,天气小雨,温度17℃至22℃。当泉店煤矿安全生产指挥调度中心的大屏幕上显示这样的数据时,国务院安委会第十二督查组出现在了这里。

这是督查组对河南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综合督查的第四站——许昌市。11日下午,在听取许昌市政府汇报后,督查组随机抽查了两家隐患整改企业。煤矿是许昌市安全监管的重中之重,晚餐过后,督查组突然提出,抽选一处煤矿进行突击检查。

20时05分,督查组从住地出发。47分,到达泉店煤矿,说明来意后,门卫放行,矿长曹广远今日值班,督查组来到安全生产指挥调度中心。

此时正是煤矿下午4点班作业时间,督查组询问了井下作业情况,提出查看带班矿长的运动轨迹,发现今日带班矿长临时调换但没有相关文字记录。

-1

值班人员调出了带班矿长在井下的定位情况,却无法调出动态轨迹。矿长介绍,系统正在更新换代中。

-2

接着,督查组查看了井下的瓦斯检测报表,并提出查看煤矿安全监控日报表,但日报表不在调度中心。

随后要求调出近一个月来的瓦斯曲线,发现值班人员操作不熟练。

-3

进门时,督查组发现大屏幕上其中一幅画面不显示,不一会儿,镜头清晰了起来。矿长介绍,这是井下在进行定期停电检修。

-4

泉店煤矿属于河南神火兴隆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位于许昌市建安区灵景镇。21时17分,建安区分管安全的副区长周垚和区安监局局长刘春峰闻讯赶来,介绍了区里对矿井的大检查情况。建安区内只有泉店一处矿井,区政府不定期会对煤矿进行暗访暗查,自7月以来,共开展了3次。

-5

督查组针对刚才检查情况,对建安区及煤矿提出相关建议和要求,包括增加值班人员岗位业务培训、升级系统、调度中心需存放监控日报表及运行记录、带班人员换班需有痕迹等,并请煤矿提供企业自查自改、监管部门检查记录、隐患清单等安全生产大检查相关资料。煤矿人员仔细记录。

“突袭”结束,回到住地,指针已经走近了23时。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