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化工 » 煤化资讯 » 正文

我国多项煤化工关键技术取得突破

日期:2017-09-15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国际煤炭网

2017
09/15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化工 煤制烯烃 煤制油

据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会长王显政14日介绍,我国现代煤化工已实现从示范到产业化发展。煤炭直接液化、煤炭间接液化、煤制烯烃、煤气化、煤制乙二醇等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现代煤化工关键技术攻关和装备研制取得突破。
 
    王显政在当天召开的全国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与产业结构调整现场会上表示,一批企业实现由“卖炭翁”向“卖油翁”的转变。神华百万吨煤炭直接液化示范工程长周期平稳运行;兖矿百万吨级煤炭间接液化项目达到设计生产能力;神华宁煤年产400万吨煤制油示范项目,神华包头60万吨、中煤榆林60万吨、陕煤化渭南66万吨煤制烯烃,新疆伊犁、内蒙古克旗煤制气,山西阳煤40万吨煤制乙二醇等现代煤化工项目相继投入工业化生产。

据了解,2016年底,我国煤制油、煤制烯烃、煤制乙二醇、煤制气产量分别达到200万吨、650万吨、160万吨和15亿立方米。现代煤化工产业发展,推动了煤炭由价值链低端向高端跃升。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