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河南新乡逐步淘汰散烧煤 计划2020年100%清洁取暖

日期:2017-09-15    来源:新乡大民

国际煤炭网

2017
09/15
11: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取暖 散煤治理 清洁燃煤

现在我们市区的集中供暖大部分的燃料都是煤,有一定污染,为全面推进冬季清洁取暖工作,新乡市按照计划将在2020年5月底之前,逐步淘汰散烧煤,改用更清洁环保的其他能源,百分百实现清洁取暖。

-1

按照计划,新乡市将结合清洁取暖实际,将全市划分为城市和县城建成区,城乡结合部以及居住相对集中的乡镇建成区、新型农村社区、农村地区等三大区域,结合各区实际分类施策,推广不同的清洁取暖方式。

-2

清洁取暖如何实现呢?具体来讲就是通过实施热源端“六个替代”,即用清洁燃煤、燃气、工业余热、生物质能、电、地热等六种清洁能源,逐步替代散烧煤,着力构建集中供暖为主、气电“双替代”及可再生能源为辅的新型清洁取暖体系;推进用户端建筑能效提升,建立“用得上、用得起、用的久”的清洁取暖长效机制,探索形成可复制推广的”多能互补、两端发力、城乡统筹“的清洁取暖新乡模式,实现全市散烧煤供暖全部“销号”和清洁替代。

-3

预计到2020年5月底前,全市将新增集中供暖面积3770万平方米,其中清洁燃煤集中供暖1870万平方米,燃气供暖830万平方米、工业余热供暖390万平方米、生物质能供暖320万平方米、电供暖200万平方米、地热供暖160万平方米。同时,完成气电“双替代”40万户,全市清洁能源取暖比例届时将达到100%。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