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新疆煤炭去产能工作成效显著

日期:2017-09-18    来源:亚心网

国际煤炭网

2017
09/18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去产能 煤炭企业 煤炭行业

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能源局获悉:截至8月25日,全区已完成关闭退出煤矿94处、产能810万吨,完成年度任务的69.8%。

2017年新疆拟淘汰关闭退出煤矿113处、产能1160万吨。今年以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自治区党委、政府着力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推进煤炭去产能工作。随着煤炭去产能工作不断深入推进,成效进一步显现,煤炭企业的经济效益逐步回升,煤炭价格稳步回升,煤炭行业生产经营状况整体好转。2016年我区关闭退出煤矿21处,产能274万吨,在已退出产能中,相当一部分属于长期停产半停产、高成本、安全保障程度低的煤矿。

同时,新疆通过深入持续开展淘汰落后产能、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清理和联合执法三个专项行动,煤矿违法违规建设、超能力生产得到有效遏制,煤炭行业建设生产秩序得到进一步规范。

据悉,新疆通过去产能优化了产业结构,大大提升了生产力水平。煤炭去产能全面实施完成后,我区大中型煤矿比例将提高至80%以上,煤炭产业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煤矿安全生产水平进一步提升。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