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四川化解过剩产能 安置职工逾6.2万人

日期:2017-09-18    来源:中国煤炭网

国际煤炭网

2017
09/18
11: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行业 煤炭过剩产能 钢铁行业

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四川在化解钢铁、煤炭行业过剩产能过程中,通过内部分流、转岗再就业、自主创业、托底帮扶等多种方式安置职工,到目前已妥善安置171户企业的职工6.2万余人。

四川省就业服务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四川稳妥做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国企改革中的劳动关系处理工作,重点抓好化解钢铁、煤炭过剩产能过程中的职工安置。仅在今年上半年,四川就已安排7亿元专项资金用于职工安置。最近5年来,四川化解过剩产能职工安置工作平稳有序推进,到目前已妥善安置171户企业62301名职工。

据了解,四川积极促进转岗再就业,力争使有培训意愿的转岗安置职工和分流职工至少接受一次相应的政府补贴性职业培训。各地免费为去产能企业和分流职工举办专场招聘会,提供政策咨询、职业指导、就业介绍等公共就业服务。对新增岗位吸纳去产能分流职工的企业,按规定给予吸纳就业扶持。

四川鼓励去产能企业盘活原有厂房、场地,设立创业孵化基地,为分流职工创业提供场地支持和创业服务。对于分流职工自主创业符合条件的,给予个人最高10万元额度的创业担保贷款,期限3年,财政部门按规定贴息。

在托底帮扶上,四川要求各地新增或腾退的公益性岗位,要优先安排就业困难人员。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