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全国检验检疫系统煤炭检测技能比武在河北举行

日期:2017-09-25    来源:质检总局  作者:董炳坤 贺 红

国际煤炭网

2017
09/25
11: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进口煤炭 煤炭贸易 煤炭质量

作为质检总局2017年“质量月”活动重要内容之一,全国检验检疫系统煤炭检测技能比武于9月20日至22日在河北秦皇岛、京唐港两地同时展开,来自全国20个直属检验检疫局共36个实验室的72名一线实验室检测人员参加本次比武。  

本次煤炭检测技能比武活动分为理论考试和现场操作考核两部分。现场操作以煤炭贸易中重要结算指标——挥发分、发热量以及重要环保指标——煤中磷含量的测定为考核项目。其中理论考试包括进口煤炭的政策法规、煤炭检验的采样、制样、检测和实验室管理等内容。现场操作包括精密称量、仪器设备规范使用、检验终点判定、样品处理、滴定定容等基础化学实验操作技巧、标准曲线、数据处理等内容。二者全面考核煤炭检验检测一线人员业务理论水平和技术操作能力。按照活动规则,此次比武将产生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  

煤炭是我国当前重要的能源产品,也是我国大宗进口商品之一。数据显示,2016年全国质检系统共检验进口煤炭近2亿吨、货值96亿美元;检出不合格进口煤炭5000余批、重5800万吨、货值30亿美元,其中有301批、98万吨进口煤炭环保指标不合格,全部作退运处理,有效保护了我国大气环境质量,维护了贸易双方合法权益。 
 
    当前,全国质检系统正在全面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深入开展以“大力提升质量,建设质量强国”为主题的“质量月”活动。本次全国检验检疫系统煤炭检测技能比武成功举办,旨在突出检验检疫技术机构保国门安全,为执法履职和支撑社会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的职能作用,提升政府公益性检测机构的权威性和公信力。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