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制油 » 正文

神宁集团煤制油项目再获多项荣誉

日期:2017-09-25    来源:中企网

国际煤炭网

2017
09/25
11: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神宁集团 煤制油 煤化工

近日,从中国化工施工企业协会再传喜讯,神宁煤制油化工工程建设指挥部申报的“神华宁煤集团400万吨/年煤炭间接液化项目”获得“2017年度全国化学工业优质工程”奖;集团煤制油化工工程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李晓东等4人以及参与煤制油项目建设的设计、监理、施工、检测等参建单位39人获得“2017年度全国化学工业创建优质精品工程突出贡献者”;中国化学工程重型机械化公司申报的“神华宁煤400万吨/年煤炭间接液化项目全厂桩基工程”、“神华宁煤煤化工副产品深加工综合利用项目全厂强夯二标段”项目获得“2017年度全国化学工业优秀施工项目奖”。这是煤制油项目继今年1月份获得“2016年度化工工程建设安全文明工地”荣誉后再一次斩获省部级奖项,将为煤制油项目申报国家优质工程奠定基础。

400万吨/年煤炭间接液化项目自2013年9月开工,确立了“建精品工程,创国家优质工程”的建设目标,对标航天军工标准,制定了国家优质工程创建方案,从投资、进度、安全、质量等各方面严格管控。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推行“11311安全管控模式”,开展了“样板引路”、“精品工程”、“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大机组6S管理”、“清洁化施工、无土化安装”等内容丰富的创建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创优工作氛围。项目累计验收单位工程158个,分部工程1985个,分项工程10724个,合格率均为100%。A级质量控制点19494个,一次合格率100%;工程实体共完成射线拍片178.27万张,焊接一次合格率98.29%;采购物资入库验收合格品率97.69%。开展了多频次的“三查四定”,提高工程中交标准,确保工程优质达标,实现了锅炉一次点火成功,大机组一次试车成功,为生产秩序的建立和快速打通全厂工艺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煤制油项目还承担着国家37项重大技术、装备及材料自主国产化任务,通过集成优化、关键技术及应用技术的重大突破,整体国产化率达到98%,发表核心期刊科技论文93篇,取得国家专利96个。

目前,煤制油化工工程建设指挥部正在组织各参建单位开展煤制油项目工程尾项及消缺改造工作,为煤制油项目安全稳定运行创造有利条件。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