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国务院推进央企重组整合 关注装备制造和煤电

日期:2017-09-28    来源:一财网

国际煤炭网

2017
09/28
0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电企业 西山煤电 大唐发电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月27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推进中央企业重组整合工作汇报。会议指出,2013年以来,有关部门和央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着力深化国企改革,推动央企重组整合,取得显著成效,2016年重组企业利润总额比2012年增加40%以上。下一步,要坚持深化改革,尊重市场规律,深入推进央企优化结构、重组整合,实现更好发展。一要在企业自愿、协商一致的基础上,按照“成熟一户、推进一户”的原则,稳妥推进装备制造、煤炭、电力、通信、化工等领域央企重组整合,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增强竞争力。二要运用“互联网+”、建设“双创”平台等,打造大中小企业协同创新、融通发展格局,发展平台经济。推动央企之间通过资产重组、股权合作、资产置换、战略联盟、联合开发等方式,将资源向优势企业和企业主业集中。三要严格落实化解过剩产能任务,继续压减管理层级和法人户数推动瘦身健体、提质增效,提高主业核心竞争力。

国资委改革局局长白英姿8月30日在国资委举行的“央企重组整合情况媒体通气会”上表示,下一步将推动煤炭、电力、造船、装备制造等行业加大“去产能”力度,提升行业集中度,实现产业有序发展和转型升级。

2016年中央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23.4万亿元,同比增长2.6%;实现增加值6.1万亿元,同比增长5.2%;实现利润总额12326.7亿元,同比增长0.5%,扣除政策性降价减利因素外同比增长16.5%,盈利企业达到96家;上交税费总额2.1万亿元,同比增长3%,扭转了收入利润双下降的局面,实现了效益恢复性增长目标。2017年上半年,央企营收利润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

国资委8月28日宣布,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与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合并重组为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揭开了煤电企业重组的序幕。煤、电企业之间的兼并重组则更有利于提升产业的集中度和提高行业效率,建议关注西山煤电大唐发电等。在装备制造领域,ST一重值得关注。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