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山西向国家报备57处煤矿1.06亿吨产能,3处煤矿940万吨产能即将“入市”!

日期:2017-09-29    来源: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

国际煤炭网

2017
09/29
09: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去产能 煤炭供应 煤炭减量置换

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从有关方面获悉,近日,煤炭大省和重要能源输出基地山西省就煤炭减量置换、减量重组相关手续办理,加快优质产能释放和转型升级工作向国家部门汇报,涉及煤矿57处、规模约1.06亿吨。

据山西省有关部门了解,山西省扎实推进煤炭产能减量重组工作,研究出台了系列政策,制定了详细方案,细化工作落实,详细梳理需要。此项工作的开展将有利于淘汰落后产能、加快优质产能释放、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促进山西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实现可持续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国家14个部门联合召开专题协调会议,积极支持山西省推进煤炭产能减量置换和减量重组工作,特别是在资源配置、项目建设、手续办理方面,将按照“放管服”要求,采取联审联批,加快手续办理,推动优质产能释放。

为统筹做好煤炭去产能与保供应工作,国家有关部门将同意,地方相关在产煤矿可适当延迟退出。山西省作为主要产煤省,要组织煤矿按照公告生产能力组织生产,积极释放优质产能,发挥煤炭大省保障煤炭供应作用。日前山西省有3处煤矿,产能940万吨即将办理采矿许可证等手续。 (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微信平台搜集整理)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