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国为何8月份从朝鲜进口163万吨无烟煤?

日期:2017-09-29    来源: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

国际煤炭网

2017
09/29
09: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朝鲜无烟煤 进口无烟煤 煤炭进口量

9月28日,中国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在会上有记者提问道:根据海关数据8月份我国从朝鲜进口了163万吨的无烟煤,但是根据此前商务部和海关总署发布的第12号公告,2月已经暂停了进口原产煤炭,请问8月无烟煤的进口是出于什么原因?未来会如何执行联合国对朝鲜的制裁,以及下一步中朝贸易发展态势是怎样的?

TIM图片20170929092152

商务部发言人高峰回应称,中方一直全面完整地执行安理会有关涉朝决议,为落实安理会第2371号决议的相关规定,中国商务部和海关总署等主管部门发布公告,禁止从朝鲜进口部分矿产品和海产品。同时规定公告发布前已运抵口岸的货物可限期办理进口报关手续。

高峰强调,安理会决议对执行矿产品及海产品禁运的相关措施规定了缓冲期,中方上述的做法符合决议的规定,也符合中国对外贸易、法律法规的要求。中方将根据国内法律和应承担的国际义务开展与朝鲜的贸易往来。 (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微信平台据人民网等相关消息编辑整理)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