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技术 » 煤炭设备维护 » 正文

国神集团上榆泉煤矿顺利完成I021009主运顺槽DSJ80胶带运输机的项修工作

日期:2017-10-09    来源:国神集团

国际煤炭网

2017
10/09
14: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神集团 原煤运输 上榆泉煤矿

近日,国神集团上榆泉煤矿顺利完成了I021009主运顺槽DSJ80型胶带运输机的项修工作。

由于巷道长度随着掘进进米不断延伸,且主运顺槽内地质构造复杂,给负责原煤运输任务的DSJ80型胶带运输机的正常运转和日常检修维护带来了不利因素,时有因设备故障导致停机的情况发生,从而影响进米进度。为解决这一问题,该矿掘锚一队结合工作实际,决定利用每天预防性检修的时间,对此胶带机进行项修,为确保项修工作顺利进行,该队制定了详细的施工方案及安全技术措施,并利用班前会时间全员贯彻。在施工过程中,作业人员严格按照施工方案施工,一是对胶带运输机沿线各滚筒和托辊进行逐个检查,发现故障滚筒和托辊及时修复或更换;二是利用激光指向仪,从机头开始对所有中部架进行调直,利用水平尺为准绳对单个H架进行调平,确保运输皮带不“跑偏”;三是对所有皮带接头按照磨损标准进行了重点检查,避免“断带”的情况出现;四是彻底清理了机头储带仓内和胶带运输机沿线的浮煤及淤泥,给作业人员提供优质工作环境。

此次项修共修复故障机尾滚筒2个、皮带托辊24个,发现并处理磨损超限的皮带接头6个,大大提高了设备开机率,为井下掘进进米工作的有序进行提供了保障。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