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工程 » 煤炭工程动态 » 正文

山东济华全面推进四大绿色工程 吹响“气代煤”攻坚号

日期:2017-10-10    来源:舜网

国际煤炭网

2017
10/10
11: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气代煤 清洁能源 清洁采暖 天然气






 

从山东济华燃气了解到,目前该公司抢抓天然气重点工程进度,奋战在“气代煤”工程施工一线。

利用清洁的燃气能源替代能造成空气污染的煤炭,是大气污染防治的重要抓手之一。根据济南市冬季清洁采暖气代煤电代煤工作推进会议要求,10月底前济南市将完成10.8万户清洁能源采暖改造工作。按照计划,山东济华燃气一批天然气重点工程已经进入到了建设阶段的决战时刻。

为了实现早日通气,让天然气及早送入百姓家中,为绿色泉城的蓝天梦贡献力量,双节期间山东济华燃气进一步加大了项目建设力度,强化了物资、设备和人员的调度,以便全力保障仲宫至柳埠、仲宫至西营、齐河高压工程等重点建设项目如期完工。

为了顺应国家低碳环保大趋势,响应济南市“铁腕治霾”的号召,积极布局燃气村村通,确保市区管网压力平衡及冬季稳定供气,2017年,山东济华燃气在南环管线实现贯通通气的基础上,新开工建设了四大绿色工程,即全长32.6公里的齐河—济南高压天然气管道工程、全长26公里的仲宫至西营中压工程、全长11公里的仲宫至柳埠中压工程,以及全长12公里的蛮子庄至西泉泸次高压工程。

其中,南线包含7个项目小组,分别是办公楼项目组、蛮子庄—西泉泸项目组、(蛮子庄、西泉泸、小屯、南郊热电厂)南线场站建设项目组、(五峰山、大刘村)西线场站建设组、北郊热电厂次高压工程项目组、仲宫—柳埠项目组和仲宫—西营项目组;北线包含3个项目小组,分别是济青分输站—八里庄阀室项目组(即一、二标段)、八里庄阀室—郭闸阀室项目组(即三标段)、黄河工程项目组。这些工程建成使用以后,将对进一步改善济南市空气环境质量,提高居民生活品质水平,加快实施省会城市群经济圈战略做出巨大贡献。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