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铁矿石要闻 » 正文

四大矿山下半年铁矿石发货量将激增

日期:2017-10-12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何晓曦

国际煤炭网

2017
10/12
15: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铁矿石 淡水河谷 力拓 必和必拓

传统旺季“金九银十”过了一多半,“金九”铁矿石行业甚至是整个钢铁行业的日子并不好过。金联创分析师杜成表示,钢企的高利润逐渐收紧,铁矿石价格更是接连下跌,市场成交受到严重影响,矿商看空情绪明显。

虽然进口矿港口库存持续回落,国内矿供应资源依旧紧张,但是环保、安监、下游需求仍是制约行情的主要因素,8月份淡季不淡的行业更是透支部分9月份需求。而据金联创监测数据,国外主要港口铁矿石发货量逐渐提升,到港量也逐渐显现出走高迹象。

数据显示,从四大矿山2017年目标运量和其上半年铁矿石发货量看,淡水河谷力拓必和必拓、FMG完成量分别为39%、46%、45.7%、44.2%,其中除必和必拓外,其余大矿均将维持目标运量不变。在此情况下,若要完成全年目标,淡水河谷下半年月均发货量将达到3390万吨,增幅为38.9%,而对比2016年,下半年发货量增幅仅为16.4%。FMG若要完成目标运量则下半年发货量需增加22.2%,其2016年下半年增幅则仅为2.4%,力拓月均发货量需增加14.5%,与2016年持平,必和必拓为16%,将是四大矿中唯一低于2016年同期的矿山。

从金融衍生品市场看,铁矿石期货长期处于低迷走势,市场空头占优,且大多业内人士后市仍看跌铁矿石期货甚至是黑色系市场,后期铁矿石期货将对现货市场走势形成承压状态。

不过,节前最后一天下游钢市却出现较为明显的反弹趋势,唐山钢坯也解除锁价,价格上调,让大家对节后行情也有一定期待。

杜成表示,整体来看,10月份虽仍处于传统旺季阶段,但上游以及下游行情仍不被看好,除供需关系外,中共十九大的召开必将造成国内钢厂限产,国内钢铁行业运营环境也将受到较为严格的限制,对铁矿石需求自然难有提振,10月份铁矿石市场或呈现先扬后抑的态势,指数价格或将在55~65美元/吨区间震荡。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