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河北衡水打响劣质散煤管控“百日会战”

日期:2017-10-13    来源:衡水日报  作者:袁占林

国际煤炭网

2017
10/13
13: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散煤治理 劣质煤 煤炭运输

日前,衡水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劣质散煤管控“百日会战”行动,强化散煤源头管控,规范运输行为,严格销售、使用监管,严厉查处劣质煤炭运销违法违规行为,确保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见到实效。

此次“百日会战”行动中,我市食品和市场监管系统集中精力,上下联动,主动出击,对全市散煤经营户再次进行了拉网式检查,进一步加大对流动销售散煤的巡查力度。依托储煤期、冬季取暖期,严格管控散煤销售网点,凡不符合散煤经营网点布局规划的,一律不批准设立;已设立或新设立的“禁燃区”“禁煤区”,一律取消散煤销售网点;对无照经营的网点,依法取缔;对抽检不合格的经营行为,依法取消其煤炭经营项目;严厉查处运销不合格散煤行为,对没有《质检报告》运销的散煤按劣质散煤进行查扣,依法处理。截至目前,全市共查处流动销售散煤车辆39辆,查扣散煤234.97吨,取消散煤销售网点359家,规范散煤经营户经营行为79次。

由食品和市场监管部门牵头,成立质监、公安、交通等部门参加的联合执法队伍,形成全市上下管控劣质散煤的强大声势和高压态势。行动中,对进入衡水市的运煤车辆,由质监、公安、交通成立的边境边界检查站严查重处,凡持有质检机构出具的《质检报告》和符合相求的《煤炭购销合同》的,进行抽检登记,通报煤炭使用单位所在地组织相关执法部门依法进行再次抽样,检验不合格的,将按规定予以处罚。对于无相关手续的送煤车辆将由公安部门劝返。落实煤炭经营单位备案信息监管责任,建立进销货台账、质量报验和内控制度,按时报告经营等相关信息,监督煤炭经营企业按相关标准进行经营,依法查处违规行为。建立燃煤企业监管台账,实施日常巡查、重点核查,落实“百日会战”阶段煤质抽验覆盖率100%目标要求,加大对燃煤使用单位散煤质量监管力度。

落实使用单位主体责任,督促燃煤使用单位建立散煤质量内控制度,督促较大的使用单位配备检验设备,开展煤质检验。对燃用不合格散煤的单位,责令改正,依法处罚。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