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山东乐陵市市场监管局疏堵结合杜绝劣质煤炭流入

日期:2017-10-16    来源:齐鲁网  作者:张雪妹 通讯员 刘凯

国际煤炭网

2017
10/16
14: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劣质煤 煤炭市场 煤炭质量

10月16日,在乐陵市市中街道煤炭检查点,该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正在对运送的煤进行检查。

“我们按照‘环境明显改善、市场秩序良好’的目标,坚持疏堵结合、分类处置,扎实推进煤炭市场规范治理。 ”乐陵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杨学军说。

乐陵市共有48家注册登记的煤炭经营业户。该局要求每个经营户建立“三书一报告”经营台账,包括进货单据、检验报告、现场检查笔录、违规经营煤炭业户的处罚决定书,各煤炭经营业户建立健全了经营档案,供货方营业执照、进货单据、所购进批次煤炭的质量检验报告。

该局进一步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充分发挥消费者协会、消费者投诉站、12315联络站的“一会两站”功能,及时查处群众举报的违规经营煤炭行为,做到快调查、快处理,提高办理效率,确保件件落实。同时与各乡镇、各有关部门密切配合,通过设立检查点、进村排查等方式,依法取缔违规经营煤炭的窝点。加强监督检查力度,对辖区内所有煤炭经营者进行拉网式检查,并逐一建立监管台账,提高煤炭市场产品质量。今年5月起,该局采取网格化监管模式,划定13个网格,每个网格对应一个基层所,所长为监管第一责任人,做到了细化任务、明确时限,确保监管落到实处。

为抓好煤质检测,今年以来,该局开展了3次煤炭专项抽检活动,共计抽检56批次,抽检率达100%;对“禁燃区”5家违规经营企业进行了取缔;查处68起外地散煤违规进入该市案件,及时杜绝了近400吨劣质煤炭流入。

为提高社会各界对散煤清洁化专项整治工作的认识,该局通过张贴宣传画、发布微信公众号、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营造人人参与煤炭市场秩序整治的浓厚氛围。同时,通过举办座谈会和培训班,向煤炭经营者讲解有关法律法规。“保护环境人人有责,通过培训,提高了我们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 ”该市煤炭经营者刘刚说。截至目前,该局共发放宣传材料3000余份,召开座谈会6场,举办培训班3期,116人次参加。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