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市场 » 国内煤炭市场 » 煤炭宏观市场 » 地方煤炭 » 正文

江苏泰州泰兴黄桥镇从煤炭到电能的环保变迁

日期:2017-10-16    来源:我的泰州

国际煤炭网

2017
10/16
15: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 电能替代 泰兴供电公司

提到泰州泰兴的名特优产品,自然少不了黄桥烧饼。泰兴黄桥建镇于北宋神宗元丰年间,距今已有一千多年历史。黄桥烧饼与建镇历史相伴相随,是泰兴黄桥地区的传统美食。张庆是泰州泰兴当地制作黄桥烧饼的老师傅,在他看来,传统的手艺加上现代的烘烤设备是黄桥烧饼美味的保证。

-1

张庆,是泰州市泰兴黄桥镇张勇烧饼店的一名师傅,制作黄桥烧饼已有二十多年,从学校毕业之后便从事这一行。早些年,在泰兴黄桥镇镇西一家老烧饼店上班,那会烘烤烧饼还是用煤炭

张庆,“以前用的炭炉,是下面烧煤,上面一次性烘两盘,效益相当慢,也不卫生,没有现在的炉子好。”

-2

在老店里上班,制作烧饼的数量一直都跟不上,加上这几年随着黄桥烧饼的名气越来越响,外地旅游的消费者都想尝尝黄桥烧饼,更加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局面。而就在这时,我来到了黄桥当地规模较大的张勇烧饼店上班,那里现代化的烘烤设备让我感触很深。

张庆,“以前一上午一千多个能做到现在,用这个炉子一早上能烘五六千个。”

-3

和面、揣酵、配馅、擀皮、包馅、定型、撒芝麻、烘烤这些步骤都有专门的师傅来做,这样的流水化的生产才是黄桥烧饼应该走的品牌化之路,而现代化的烘烤设备则是实现跨越发展的基础。

张庆,“用这个电炉要比煤炭炉轻松得多,它要不断地加煤,电炉它不需要加这个。”

-4

在推广电烤箱代替煤炭的过程中,当地的供电部门经常来到店里进行指导,让店里的师傅们熟练地使用电烤箱。

泰兴供电公司黄桥供电所运维采集工何海波,“以前这些用户都是用煤炭烧烤的,对环境啊、对用户都不好,现在我们供电公司大力宣传电能替代,刚开始他们有点不适应接受不了。”

现如今,除了镇区老街的部分传统的烧饼店外,咱们黄桥镇当地大多数的烧饼店都使用电烤箱,现代化的生产线制作出来的烧饼更加正宗。

泰兴供电公司黄桥供电所运维采集工何海波,“我们供电部门随时随地随叫随到,为他们服务提供用电指导啊各方面,现在他们慢慢适应了“电能替代”所带来的效果。”

近年来,我们泰兴市有关部门逐步推进“电能替代”,通过推出多种优惠政策及开通绿色通道等方式用电能替换污染大、能效低的焦煤燃料,鼓励和推进中小企业转型升级、节能减排。

泰兴市黄桥烧饼协会秘书长刘建忠,“第一个是清洁了能源,第二个对这个烧饼的口感也有了一定的把控,第三个对烧饼成品的质量也有了一定的提升,目前,全国各地包括三十一个省市自治区三百多个城市,经营实体店1500多家,年销售产值近十亿元。”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