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行业观察 » 正文

现货回调焦炭暴跌 下跌通道再度开启?

日期:2017-10-18    来源:和讯名家

国际煤炭网

2017
10/18
13: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焦炭现货价格 焦炭 焦煤焦炭

    随着钢厂陆续下调焦炭采购价,焦炭现货价格进入下行通道,焦炭期价的反弹,基差得到一定修复。

 
  上周华北、华东环保检查再度收紧,焦企以及钢厂出现大面积减产、检修,受钢厂需求下行打压,焦炭整体氛围不佳。后期环保检查力度还将进一步加大,钢厂同样有意保持低库存生产,按需采购的补库方式成主旋律。
 
  但同样焦企受到环保限产影响,焦企开工率出现明显下滑,焦炭供应收缩预期也较为明显,行情就在纠结中度过。
 
  焦炭在环保限产过程中既有利多也有利空,从目前的数据来看,上周焦企产能利用率小幅下降而焦炭库存出现明显增加,高频数据显示焦炭需求更偏弱势,尽管供需双弱但依旧处于供应略大于需求的情况,导致周一价格冲高回落,再有今日的暴跌。
 
  十月是基差修复月,但忽略了今年与去年不同的地方,去年整个四季度的行情完全是又双焦供需缺口点燃的,而目前焦煤焦炭供需趋于稳定,甚至供应略大于需求,所以基差修复的方式可能与去年期货单边上涨不同,而是通过现货的回落来修复基差。
 
  这样直接持有焦炭多单的风险可想而知,焦煤焦炭的套利同样不建议参与,目前是钢厂打压焦炭价格,背景是国庆前焦煤涨价,焦煤焦炭价格传导有时滞,目前现货焦炭价格开始回调,那会不会传导回原料导致焦煤价格回落,多焦煤空焦炭策略能持有的时间长度不好把握,干脆不做。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