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天津市东丽区冬季散煤取暖清洁治理10月底前全部完成

日期:2017-10-19    来源:天津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崔亮

国际煤炭网

2017
10/19
0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改电 清洁取暖 散煤治理

TIM图片20171019091600

为深入贯彻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求,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提升东丽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水平,东丽区冬季散煤取暖清洁治理工作正在紧张进行。

按照《2017年东丽区冬季散煤取暖清洁治理工作方案》要求,2017年10月底前,东丽区将通过拆迁搬迁、集中供热补建、“煤改电”、拆除违章建筑等方式完成全区30669户散煤取暖清洁治理任务,确保全区供暖季分散户无燃煤取暖,完成全区范围内散煤“清零”任务。

记者了解到,在东丽区农村地区,散煤仍然是能源“主力军”。散煤燃烧取暖已经成为东丽区秋冬季大气污染的重要原因之一,在治理“散乱污”企业的同时,“散煤清零”也是治理大气污染的重要内容,由于分散面广,也是“最难啃的骨头”,完成散煤取暖清洁治理工作可以有效降低供暖季大气污染物排放强度,是减少冬季重污染天气发生的重要一环。

“东丽区列了三种方式,村居主要通过拆迁来解决散煤治理工作,共有24000余户;集中供热补建的有3000余户,还有2000余户需要通过煤改电来解决。”东丽区建委副主任宁书岗介绍。

东丽区城市转型过程中,拆迁是从根本上消灭散煤取暖场所和载体的最彻底的办法和首选方式。东丽区结合当前还迁工程、基础设施建设、复垦指标归还、市容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确定了散煤取暖清洁治理“应拆尽拆”的工作原则,要求符合拆迁条件的村队一律整体拆迁,应拆必拆、能拆不留。“随着治理工作的全面开展和不断深入,全区各相关街道积极落实散煤取暖清洁治理主体责任,动员街道干部广泛开展动迁拆迁工作,截至10月15日,全区已完成治理21432户,完成约69.88%,月底前剩余任务将全部完成。”宁书岗说。

在新立街道,很多居民们正在签拆迁租房协议。“津云”—前沿新闻记者了解到,新市镇建好后,预计明年将还迁的居民将在今年提前启动拆迁,政府予以租房补贴,保证居民不再使用散煤取暖,目前整体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对于一些明年还没有还迁计划且没有集中供暖的住户,建委统一对这些居民进行暖气补建,让集中供暖通入各家各户。

此外,政府还将对一些遗留户进行煤改电,为居民更换电缆,使居民能够采用空调、电暖气等电能取暖。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