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化工 » 煤化资讯 » 正文

德兰梅勒与兖矿水煤浆气化及煤化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正式签约

日期:2017-11-02    来源:东北新闻网

国际煤炭网

2017
11/02
15: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煤浆气化 煤化工 兖矿集团

近日,德兰梅勒·分离技术(以下简称“德兰梅勒”)与兖矿水煤浆气化煤化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心公司”)正式签约,双方就联合研发并破解化工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化学品分离技术性难题以及煤气化生产过程中废水处理的技术性难题展开战略合作,为不断提升我国化工产品的质量及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而努力;同时践行国家新环保标准,蓄力我国环保事业的发展!

兖矿集团经过40多年发展,现已成为我国首家且迄今唯一拥有境内外四地上市平台的煤炭公司,并先后获得中国工业领域最高奖—第二届中国工业大奖、全国优秀企业(金马奖)、全国“走出去”先进企业等荣誉。

作为兖矿集团直属的水煤浆气化及煤化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依托集团资源发展同时,其在煤气化及煤化工技术领域有更深造诣,中心公司与华东理工大学合作开发的多喷嘴对置式水煤浆气化技术已在国内外成功推广,并在国际煤化工领域占有一席之地!

此次与德兰梅勒的战略合作,双方将目光聚焦在化学品分离技术领域。化学工业是中国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性产业,随着国家和地方政府对化工产业管理力度的加大,在化工生产运行、环保节能、质量提升等方面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而化学品分离技术方面及化工废水处理技术方面都存在着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

因此,中心公司在国内几经甄选,通过对企业技术实力、国内外行业影响力及项目数据的综合衡量,最终选择与德兰梅勒携手!利用双方各自先进的技术、人才、市场和实验室研发硬件条件优势,实现研发及应用的互补性,合作开展化学品分离技术在化工领域的调研分析和化工废水处理技术方面的研究,期望共同攻破各种化学品分离问题及化工废水处理问题,以此引导、带动一批企业长期投身于科技创新,在兼顾企业自身发展需要的同时,发挥双方在全行业和环保领域的辐射及带动作用。

德兰梅勒(北京)分离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特种分离、高难度废水和资源化利用的高新技术企业,在离子交换、膜分离和色谱分离技术领域达到世界前沿水平,拥有氯碱除碘、醋酸除碘、乙二醇树脂脱色聚氯乙烯母液废水循化使用和废酸废碱回收资源利用等工艺技术,占领国际行业技术之峰!

其与兖矿水煤浆气化及煤化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此次的强强联合,不但助推我国化工领域化学品分离技术的创新性发展,同时即将解决醋酸产品无法满足部分下游客户对醋酸乙烯产品质量的需求和煤气化生产过程中废水排放物指标无法满足新环保标准要求等一直亟待解决的问题。德兰梅勒用多年丰富的项目工程经验,提供从小试、中试、工业化设备的工艺设计到设备生产、安装调试等一系列服务和整体解决方案,将标志“中国制造”的技术推向世界之巅!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