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阳煤集团与梧桐树资本携手拉开山西国有企业转型大幕

日期:2017-11-03    来源:中国网  作者:杨诗叶

国际煤炭网

2017
11/03
13: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阳煤集团 煤炭产业 煤炭企业

金秋十月,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我国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健康发展指明了方向,吹响了号角。自今年6月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为山西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要求彻底摆脱对煤炭经济的过度依赖,横下一条心培育新动能。8月,李克强总理来山西视察,希望山西紧紧依靠创新,加快新旧动能转换。9月初,国务院印发了《关于支持山西省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的意见》,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山西的巨大支持和殷切期望。山西正处于经济转型升级的最好发展时期。

梧桐树资本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在山西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的“产融结合,服务实体,促进山西经济转型升级”的号召,于山西设立了山西梧桐树嘉裕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梧桐树嘉裕资本)。在山西省委省政府的指导下,梧桐树资本与阳煤集团积极沟通,充分接触论证。双方在相互深度信任的基础上,共同发起设立了百亿规模的阳煤产业投资基金,助力阳煤集团混合所有制改革、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梧桐树资本力求为山西经济转型升级发展出一份力。

梧桐树资本专注于投资“TMT”领域和战略新兴产业。梧桐树资本是国内领先的新兴私募股权投资集团,出资人包括地方政府引导基金、上市公司、金融机构、知名公司及企业家,直接管理的基金规模超过100亿元人民币。梧桐树资本荣获《经济》中国市值战略研究院2016年度“最佳投资机构奖”;是国内最大的商业化母基金—279亿的前海母基金的主要有限合伙人之一、长江产业基金(规模400亿元)的发起股东及联合管理人、国内首批由民营基金管理人管理的政府引导基金-天津未来产业创新基金(规模50亿元)管理人,参与了100亿元的中丽产业基金的联合发起和设立、300亿元的太行基金的联合发起和设立;间接参与了200亿元的海河产业基金。目前,梧桐树资本集团已成为超过千亿规模的引导基金/母基金群。

由阳煤集团和梧桐树资本联合主办的“2017中国(山西)股权投资高峰论坛暨阳煤产业基金签约仪式”将于2017年11月8日在山西太原举行,届时省政府领导、国企高管、金融机构高管、权威学者、资本市场顶级投资人将现场激情演讲,共同为山西基金转型升级出谋划策,深度剖析如何“产融结合,资本兴晋”。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