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运销 » 煤炭运销动态 » 正文

大秦线检修开始后 煤运市场有啥变化?

日期:2017-11-03    来源:煤炭信息交易网

国际煤炭网

2017
11/03
13: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秦线 市场煤价格 煤炭供应 煤炭需求

大秦线检修已开始。检修开始后,每天中午检修三个小时,大秦线日均发运量由正常情况下的124万吨下降至110万吨,尤其刚刚检修的头一周,太原路局需要适应新的进车计划,发运量下降较多,仅秦皇岛港日均进车就由正常情况下的7700车降至6600车。恶劣天气过后,港口运输恢复,秦港日发运量增加至60万吨,煤炭调进低于调出,促使秦港存煤出现久违了的下降。截止目前,秦港存煤由检修前的731万吨下降至706万吨。

十月份,随着大型煤企下调煤炭销售价格,加之电厂存煤上升,贸易商出货意愿增强,环渤海港口市场煤价格止涨趋稳,并小幅持续回调。十月下旬,天气转凉,电厂日耗下降至60万吨;淡季效应明显,电厂对市场煤采购力度减弱,尤其主力电厂依靠长协煤炭,零星拉运市场煤,对市场煤采购形不成规模;而其他无长协煤炭或长协煤炭比例不高的中小电厂和水泥厂、冶金厂,由于需求下降或者前期存煤较高,纷纷对市场保持观望,造成港口市场煤交易量有所下降。下游用户拉运有所放缓,还盘价格进一步降低。市场煤价格出现小幅回落,截止目前,发热量5500大卡市场动力煤价格已经跌至705-710元/吨;目前,煤炭供应和需求均不多。据悉,在秦皇岛港的下锚船舶数量仍高达80多艘,其中,已办完手续的达45艘,主要仍为拉运长协煤炭的船舶,拉运市场煤的船舶只有一小部分,很多都在等货或等泊位。港口优先保障大集团煤炭装运,市场户小船等待时间长。重要会议结束后,中小煤矿生产将逐渐恢复;但受大秦线检修影响,进港煤车有所减少,秦港存煤出现下降。

十一月份到来了,在宏观调控预期加强的背景下,一方面,上游煤矿维持较高的长协合同兑现水平,另一方面,下游用户保持较高库存水平,电厂对市场煤的采购积极性明显下降。使得沿海市场“分歧”加大,前期囤货的贸易商近期出货意愿增强,预计十一月上中旬,主流煤种成交价将出现不同程度的回落。

十一月中旬,大秦线检修结束后,山西、内蒙等地煤炭企业发运量逐渐增加,港口库存回升,市场煤价格回落预期增强。但进入冬季耗煤高峰,下游需求转旺,用户拉运和采购欲望仍在,预计港口船等货现象继续存在;预计十一月底,市场煤交易价可能会出现反弹。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