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印度集团为开发澳洲煤矿寻求中资支持

日期:2017-11-06    来源:FT中文网  作者:译者/和风

国际煤炭网

2017
11/06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煤 迈克尔煤矿 新能源

阿达尼集团(Adani Group)为落实澳大利亚一座大型煤矿的开发资金将目光转向中国,与中国一家大型国有企业举行谈判,并在推销该项目方面争取到堪培拉方面的支持。

这家印度综合企业集团在今年6月批准建设这座165亿澳元(合127亿美元)的煤矿,但难以落实铁路、煤矿和港口的开发资金。该项目已成为考验全球投资者对动力煤胃口的试金石。

据中国机械设备工程公司网站介绍,来自阿达尼集团及其在卡迈克尔煤矿项目的合作伙伴唐那集团的高管们,今年早些时候会晤了CMEC总裁张淳。

“CMEC也愿意与阿达尼一起合作参加澳大利亚新能源(如风电)项目和印度本土传统和新能源项目的开发和建设。”CMEC当时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尚不不清楚与CMEC的商谈进行到什么程度,但上周澳大利亚政府证实已经致函中国政府,以求驱散环保活动人士对该项目散布的“误导信息”。

“澳大利亚政府已经致函中国政府,确认这个项目已经从昆士兰州政府和澳大利亚政府获得所有必要的环保和采矿许可。”联邦总检察长乔治•布兰迪斯告诉议会。

在一些议员提出批评后,澳大利亚政府否认它在为阿达尼公司站台。

卡迈克尔项目已成为环保人士和化石燃料行业之间全球角力的一个象征,吸引了一系列法律挑战,造成漫长拖延。

拟建的卡迈克尔煤矿位于昆士兰州加利利盆地,这里拥有世界上最大的未开采煤炭储量之一。阿达尼计划从阿博特波特港向印度发运煤炭,该港口靠近大堡礁海洋公园。

环保活动人士声称,已有21家银行排除为这个煤矿项目融资的可能性;他们称,该项目将带来巨大环境代价。

对该项目的反对声浪周四表露无疑,反对阿达尼的活动人士在唐那年会上不停地向该集团高管提出有关该矿的质问。唐那此前已表示,不会帮助为该矿筹措资金。

由于气候变化带来的威胁,投资者已开始对与动力煤相关的声誉损害产生戒备心理。他们也对自2012年以来价格大幅下滑的煤炭的财务风险心怀警惕。

反对这个煤矿项目的能源经济和财务分析研究所的主管之一蒂姆•巴克利表示,阿达尼与CMEC的商谈是重要的,因为双方若达成交易,可能会为阿达尼打开中资银行和中国出口信贷机构的大门。

“我认为中国是阿达尼在资金方面的最后希望,但目前肯定还没有谈成。”他表示。

巴克利表示,中国投资者不仅要考虑财务风险,还要考虑地方反对的程度以及澳大利亚政治格局变化的可能性。

阿达尼已申请9亿澳元(合6.95亿美元)的政府资助,用于建造把煤炭运至其位于大堡礁海洋公园附近的港口的铁路。仍在审核中的这项申请,受到了阿达尼项目反对者的批评。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