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重庆能源永荣矿业公司10名矿工获“最美矿工”称号

日期:2017-11-06    来源:中国煤炭网  作者:程军 程涛

国际煤炭网

2017
11/06
12: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重庆能源集团 韦家沟煤矿 永川煤矿

11月2日,重庆能源集团永荣矿业公司召开首届“最美矿工”命名表彰会,10名来自矿井采掘一线职工获得“最美矿工”称号。

据了解,永荣矿业公司目前共有一线矿工近3000人,而“最美矿工”的评选可谓是千里挑一。笔者注意到,评选出的10名“最美矿工”全部都来自该公司4个生产矿井的采煤、掘进一线,他们的岗位也是该公司最艰苦的。

会议现场,永川煤矿采煤四队职工赵四勇、韦家沟煤矿掘进一队职工杨中均、长河煤矿采煤二队职工曾凡国、中心桥煤矿采煤二队职工赵德广代表受表彰的职工发言。他们表示将化企业给予的最高荣誉为动力,在学习中做表率、生产中打头阵、安全上当先锋,争当科技兴矿一线带头人,以实际行动感恩企业。

随后,10名“最美矿工”联名向全公司一线职工发出倡议,号召广大职工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矿工本色,全面提升自身素质,立足岗位抓好安全生产,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身到火热的工作中,为企业打赢转型升级攻坚战贡献力量。

每一位“最美矿工”背后都有一个感人的故事。比如,韦家沟煤矿掘进一队职工杨中均,2006年参加工作以来,从事过放炮工、掘进打眼工、电车司机、耙砂司机、机头维修等岗位工种,在生产一线摸爬滚打10多年来,通过努力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与困难,成为矿井一线安全生产的“多面手”。

永荣矿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林成光在表彰大会上表示,公司上下要将一线矿工放在最高位置,切实关心、关爱、关怀矿工,善待矿工,为矿工工作、生活创造安全、舒适的环境,要让矿工时刻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