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工程 » 煤炭重点工程 » 正文

河北省怀来县70万平米清洁能源供暖试点工程启动

日期:2017-11-06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冀泽民 崔永胜 王胜杰

国际煤炭网

2017
11/06
15: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改气 煤改电 清洁能源

“今年我家安装了天然气壁挂炉,冬天供暖方便又干净,烟囱里再也不冒黑烟了。”10月31日,怀来县存瑞镇东梁村村民张玉叶高兴地说,该村作为怀来县清洁能源供暖试点,村民们感受到了“煤改气”带来清洁和便利。

存瑞镇东梁村共有328户村民,全部纳入“煤改气”试点工程,家家户户通过天然气取暖、做饭。当天,张玉叶得知村民可以自己交费供暖后,迫不及待地用手机扫码购买了天然气,打开壁挂炉,没几分钟家中的暖气就热乎了起来。“不烧煤,不烧柴,用天然气就能烧热暖气,还能洗澡做饭,家里干干净净,真是不敢想!一台壁挂机,把取暖、洗澡、做饭全解决,烟囱里再也不冒黑烟了,比以前烧煤炉子好多了!”张玉叶说。

东梁村党支部书记谷正军介绍,“煤改气”工程启动后,每户村民自筹1000元,政府补贴7000元,完成了“煤改气”改造。村民每使用一立方米天然气需要缴纳费用2.8元钱,其中1.2元由村民自行承担,政府补贴剩余的1.6元钱。

秦家沟村村民秦有亮介绍,他家的采暖面积有100平方米左右,去年烧了三吨半煤,今年安装了天然气壁挂炉,家里干净了,村民生活质量提高了不少。

今年,怀来县启动的70万平方米“煤改气”“煤改电”清洁能源供暖试点工程,其中“煤改气”试点工程涉及存瑞镇永安村、东梁村、黄山嘴村、秦家沟村及土木镇新民居,面积约20万平方米;“煤改电”试点工程涉及县城桥南怀珠物业热力站、名郡新城供热范围,面积约50万平方米。经测算,今年的“煤改气”“煤改电”清洁能源供暖将直接减少燃煤约14000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37吨、二氧化硫排放约36吨、氮氧化物排放约12吨、烟尘排放约3.6吨。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