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化工 » 煤化资讯 » 正文

未来煤化工发展将呈现四方面趋势

日期:2017-11-07    来源:中国石油网  作者:王巧然

国际煤炭网

2017
11/07
10: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化工 煤制烯烃 低阶煤

进入11月,随着北方冬季供暖的开启,用气高峰到来,煤制气能否迎来转机并为缓解国内天然气紧张做贡献,成为热议的话题。

此前由石化联合会煤化工专委会和宁夏能源协会举办的2017年中国国际煤化工发展论坛上,记者获悉,我国现代煤化工在经历了近十年的快速发展后,已步入升级示范关键期,并呈现四大发展趋势。

据石化联合会会长李寿生介绍,目前中国现代煤化工在深入开展升级示范的同时,将围绕重大关键共性技术和重大装备积极开展科技攻关,从现在技术发展的突破和未来技术的潜力看,四大发展趋势分别为:一是发挥煤制超清洁油品及特种油品的优势;二是大力开拓煤制烯烃、芳烃新材料高端化、差异化的产业链;三是积极探索煤制含氧化合物产品的新路子;四是努力推进低阶煤分质分级利用的新模式,加快形成终端产品高端化、差异化发展的新局面。

煤炭深加工领域发生的两件大事表明当前煤化工的产业定位已经明确。一是习总书记对神华宁煤煤制油项目投产做出重要批示,二是国务院批准《煤炭深加工产业示范‘十三五’规划》。

现代煤化工要与炼油等产业融合发展,将现代煤化工产业作为我国能源和石化原料供应多元化的重要部分,发挥与传统石油加工的协同作用,推进形成和能源产业互为补充、协调发展的格局。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