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宁夏地质局推进红果子沟煤矿地质环境治理

日期:2017-11-10    来源:华夏经纬网

国际煤炭网

2017
11/10
09: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露天煤矿 原煤 红果子沟煤矿

连日来,石嘴山市红果子沟矿山地质环境治理现场机声隆隆,宁夏地质局近百名职工奋战在矿区环境治理工作中,誓将红果子沟打造成“矿区整治的标杆”。

记者沿着沟坡一路上行到山顶,原来被挖得千疮百孔的红果子沟,经过山头削坡、推平、打坝,如今一层层沿坡而下,如同一片片梯田渐次展开。谁能想到,这里一个多月前还是煤渣遍地、弃坑陡坡横陈。

红果子沟露天煤矿停产前年产原煤60万吨,近20年的开采严重破坏了这里的生态环境。现在成为宁夏开展贺兰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中工作量最大、施工难度最高的一个治理项目。

面对施工不利的标段,指挥人员、技术人员、施工人员吃住在现场,一住就是一个半月;面对渣煤清运问题,宁夏地质局提出对没有及时运出的渣煤全部停止外运,以适当补偿的方式就地处置,以免影响进度。截至目前,宁夏地质局已累计完成土方工作量680万立方米,占总工程量95%。下一步将做好覆土工作,为来年复绿打好基础。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