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政策 » 中国煤炭政策 » 正文

重点电厂煤炭库存连续9日维持在20天以上

日期:2017-11-10    来源:中国煤炭市场网

国际煤炭网

2017
11/10
12: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库存 煤炭需求 煤炭价格

当前,随着下游电厂用煤量的回落,沿海六大电厂的煤炭库存持续增加,由于电厂日耗的迅速下降,可用天数逐步回升至20天以上。数据显示,自10月31日起,沿海六大电厂的煤炭可用天数连续9天维持在20天以上,煤炭库存十分充足。截止11月8日,沿海六大电厂煤炭库存数量维持在1273.7万吨,环比上月增长21.8%,与10月末相比,增长10.9%。目前沿海六大电厂的煤炭库存创下自7月15日以来的最高纪录。

日耗方面,截止11月8日,沿海六大电厂达到56.9万吨,相较于11月初时略有回升,但是较10月份相比,目前日耗量表现偏低。数据显示,10月下旬沿海六大电厂煤炭日耗平均维持在58.6万吨,中旬为66.1万吨,目前来看,日耗相较前期分别下降2.9%和13.9%。由此可见目前下游在对煤炭的需求稍显颓势。各用煤企业的需求目前仍处在收缩状态,后期集中释放还需时日。

预计,煤炭下游需求在后期释放的同时,煤炭供应能力也将得到充分增强,因此后期煤炭价格仍将是以下行为主。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