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山东莱芜市经信委六项措施全力压减煤炭消耗

日期:2017-11-10    来源:莱芜市经信委

国际煤炭网

2017
11/10
16: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锅炉 煤改气 煤改电

一是加快淘汰改造燃煤锅炉。按照下发的《关于加快燃煤窑炉电炉、气炉改造工作的通知》,对莱芜市的燃窑煤炉进行进一步的全面摸底,掌握在用燃煤窑炉情况,抓好高效窑炉示范工程,引导企业开展工业窑炉电炉、气炉改造。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和企业典型示范作用,由锅炉改造扩大到窑炉、建材等行业以及社会公共机构使用的小锅炉,预计年底,通过关停和“煤改气”、“煤改电”等措施,淘汰改造锅炉573台,合计1600蒸吨。

二是大力推广民用清洁煤炭。强化煤炭加工源头管控,提高洁净煤供应比例,严格控制不符合标准的散煤直接进入流通、使用环节。预计2017年,莱芜市推广民用清洁煤炭10万吨,推广高效炉具1.5万台。

三是加快推进工业企业余热供暖。推进华能莱芜热电向颜庄供暖、向周围企业供工业蒸汽,推进泰钢集团向西部城区和周围村庄供暖,确保新增供热面积172万平方米,同时在非集中供热区域积极推进煤改气、煤改电或更换为新型高效空气能热泵。

四是尽快落实采暖季生产调控。协调山钢股份莱芜分公司关停1880高炉1座;山东鲁碧建材有限公司执行采暖季错峰生产,协同停窑;山东华能莱芜热电有限公司停运一台33万机组。

五是充分利用新能源、清洁能源。加大电力、天然气使用量,加快推进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等多元化发展。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开展资源综合利用,加快实施泰钢余热发电、九羊干熄焦等一批循环经济项目。

六是巩固“散乱污”企业治理成果。前段时间由莱芜市经信委牵头,全市集中关停和取缔“散乱污”企业273家,还关停21家手续不全的化工企业。下一步将继续巩固“散乱污”企业和化工企业治理成果,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加强监管,坚决防止“散乱污”企业死灰复燃,切实降低能源消耗,优化发展环境。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