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市场 » 国内煤炭市场 » 煤市观察 » 正文

港口库存稳步下行 电厂日耗小幅波动

日期:2017-11-13    来源:秦皇岛煤炭网  作者:马雯

国际煤炭网

2017
11/13
13: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存煤可用天数 煤炭库存

本周期(11月7日至11月13日),环渤海各港除秦港无封航外,唐山各港均有短时大风封航天气,由于封航时间整体小于上周,各港装船作业基本正常。日均调出总量小幅上涨,调进总量微幅下降,总场存稳步下行。

秦港方面,本周秦港四大户发运保持稳定态势,日均调进量52万吨左右,继续平稳运行;调出量方面,本周秦港天气情况较好,港口作业顺畅,由于前期频繁封航所积压的运力得到一定释放,港口日均调出较上周小幅增加2.7万吨左右,但下游需求冷淡局面仍在持续,港口调出量增幅有限;库存方面,虽在调出高于调进的背景下,场存延续下行局面,但调出量的上涨有限并不能带动港存有较大幅度下降。截至11月13日,秦港锚地船69艘,场存698万吨。

周边港口方面,本周国投曹妃甸调进量小幅上涨0.7万吨左右;调出量受期内封航影响,日均较上周小幅下降,运行于12万吨左右。调进仍高于调出,场存积压上行。截至11月13日,国投曹妃甸港存318万吨;京唐港(包括京唐老港、国投京唐港、京唐港36-40码头)存煤合计341.8万吨,较上周同期下降42.4万吨。

本周期,沿海六大电厂日均耗煤量58万吨左右,较上周有小幅上涨,但库存仍保持1285万吨左右的高位水平,存煤可用天数22天,均高于去年同期。目前下游需求疲软、库存高企的基本现状继续制约下游电厂的拉运积极性,而近期国家出台的供暖期间工业企业停产、错峰生产政策也或将对下游消费端采购心理有所影响,短期电厂仍以去库存策略为主,需求难有较大改观,港口调出将继续维稳概率较大。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