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运销 » 煤炭港口运输 » 正文

冬季到港拉煤船舶增加 秦曹等港运输形势趋好

日期:2017-11-20    来源: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

国际煤炭网

2017
11/20
09: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秦线 煤炭运输 煤炭需求

目前,大秦线秋季集中修已经结束,大秦线煤炭运输恢复正常,到港资源开始增加。随着进港煤炭的增多,港口存煤将继续增加,将能更好的满足下游用煤需求。大秦线检修阶段,由于之前下游电厂的积极存煤,加之用电负荷的下降,下游用户拉运的积极性不高。为期23天的大秦线检修,对沿海煤市影响不大,下游用煤并不紧张,而秦港存煤也仅仅是小幅下降而已。大秦线检修阶段,港口调入资源减少,遏制了煤价过快下跌。

大秦线检修阶段,到港船舶减少加上多次封航影响,秦皇岛、唐山等港口每日煤炭发运量有所下滑。而大秦线日发运量也降至110万吨左右,促使煤炭进出港基本保持平衡。截止11月15日,秦港存煤690万吨,较检修前仅减少了38万吨。

在需求减弱、日耗下降的情况下,沿海电厂调入煤炭数量增加,存煤出现上升。而在需求减弱、煤价下跌的情况下,贸易商出货意愿增强,用户压低还盘价格,环渤海港口市场煤价格持续回调。大秦线检修期间,沿海煤炭市场呈现供需双弱态势,市场煤交易冷清,价格回调。

下游用煤企业采暖季停产以及错峰生产的影响,煤炭采购量骤减。而民用电负荷不高、加之寒冬尚未到来,用电负荷不高,沿海电厂对市场煤采购力度减弱。尤其主力电厂依靠长协煤炭,少量拉运市场煤;其他长协煤炭比例不高的中小用户,受需求减弱以及前期存煤较高影响,拉运市场煤积极性也在下降,造成市场煤交易量有所下降。

大秦线检修不可避免的对进港车流带来影响,在铁路检修期间,秦皇岛、曹妃甸等大秦线配套港口科学提报“接车菜单”,以接卸质量好、中转快的畅销煤种为主。并加快卸车,增加场存,全力满足下游用煤需求。港口还利用好每天停电检修3-4个小时的生产空档时间,抓好港口自身设备的维、大修工作,做到港口生产、维修两不误。

今年后两个月,山西、内蒙等地中小煤矿逐渐恢复生产,优质产能陆续释放,增加了煤炭的可靠供应;大秦线恢复正常运输,进港煤车开始增多。临近冬季耗煤高峰,到港拉煤船舶也在增加,而遇到天气转好的有利时机,海上视线较好,秦皇岛、曹妃甸等港口运输形势将趋好。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