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四川省第二轮煤炭去产能指标网上竞价 计划外指标创全国交易价之首

日期:2017-11-22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作者:林凌

国际煤炭网

2017
11/22
09: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去产能 煤炭行业 四川煤炭

11月21日,四川省第二轮煤炭去产能指标网上竞价,通过西南联合产权交易所平台进行。计划外指标达194.8万元/万吨,溢价率达49.8%,创全国煤炭去产能指标交易价格之首。

参与此次交易的是来自全省31处关闭退出煤矿申报的285.26万吨煤炭去产能原始指标(分计划内指标及计划外指标两种形式)。当天,在经过10家买受人455轮竞价后,285.26万吨指标全部成功交易。统计数据显示,此次交易均价为180.05万元/万吨,其中计划外指标让每矿平均多收益615.65万元。

“只想着按最低价交易就得了,没想到能卖到这个价。”广安市华蓥市矾厂湾煤矿负责人王志铭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按照最终价格,自己30万吨的计划外指标能多卖1500万元左右,这也让职工的分流安置及遗留问题处理有了保障。

这是继8月底来,四川省第二次以网络公开竞价方式进行煤炭去产能指标置换交易,用市场化手段推动煤炭去产能。在首次交易中,四川省实现交易指标量、需求量、收益资金量“三个”全国第一。此轮的交易总额达5.1361亿元。两轮交易后,四川省煤炭去产能指标交易总额达23亿余元。

“从两轮试水效果来看,用市场化手段推动煤炭去产能,不仅有利于加快推进全省煤炭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也是绿色发展的需要。”省安监局(四川煤监局)负责人表示。四川省煤炭去产能步伐不断加大,2013-2016年,全省共关闭退出煤矿753处,去产能7129万吨。今年,四川省已落实关闭矿井名单86处,涉及产能1300万吨以上。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