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市场 » 国内煤炭市场 » 煤炭价格趋势 » 正文

降价抢销量 产地煤价再次普跌

日期:2017-11-24    来源:秦皇岛煤炭网  作者:高兰英

国际煤炭网

2017
11/24
09: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市场 煤炭销量 煤炭价格

进入11月下旬,由于电煤需求不佳,其他耗煤企业在环保影响下开工率不高,需求方面主要依靠北方供暖支撑,晋陕蒙主要煤炭产区销售继续转差,煤炭价格再次普跌,降价销售成为目前的主要趋势。

【山西地区】本周期,山西地区除部分供热电厂的煤矿销量有保障,价格暂时稳定外,多数煤矿价格处于下行趋势。随着严格的环保要求出台,山西主要煤炭产区高硫煤的需求“雪上加霜”,价格大幅下跌,煤矿及煤场库存较低,尤其是煤场基本无库存。煤炭销量不佳,价格普遍下跌,其中,山西忻州、长治等地区煤炭销售价格大幅下跌,吕梁货源相对紧张,降价幅度较小。

临近岁末年初,多地为严防煤矿事故,加强督查,严防煤矿抢产量,坚持安全生产。据悉,山西省煤矿生产将深入推进“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政策,对不减人的矿井,严格实行“不减人就减产”机制。与此同时,山西将加快推进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今年年底前,所有生产煤矿必须完成标准化申报工作,到期不申报的一律停产;经考核达不到二级以上标准的一律停产。

【陕西地区】本周期,陕西主要煤炭产区煤价再次普遍下跌,其中,沫煤销售继续转差,库存量较大。目前下游电厂耗煤需求不高,陕西省部分大矿由于库存偏高,提高销量争取客户成为主要任务。分地区来看,神府地区煤矿产量大,降价抢销量态势较为明显,目前该地区拉煤车辆略有增加,价格有暂时趋稳态势;榆林地区煤价跌幅较大,部分煤矿块煤价格下跌10-20元/吨,且矿主对后市不看好,认为仍有降价空间,目前中间商出货较多,下游需求方具有较大的话语权,不降价存在客户流失风险,因此榆林地区大多数煤矿均在下调销售价格。

【内蒙古地区】本周期,内蒙古主要煤炭产区库存较低,煤价继续下跌。由于港口仍在降价,市场“买涨不买跌”情绪发酵,且下游日耗虽有回升,但是拉动力不强,煤炭销量一直不见好转,目前内蒙古鄂尔多斯地区煤矿减量生产,库存普遍保持低位,部分煤矿甚至保持零库存,现产现销,煤炭价格一路下滑。受北方供暖用煤需求支撑,块煤销量相对较好,沫煤销售继续转差,煤矿和下游均在观望,交易活跃度不高,短期内煤价仍将继续保持跌势。

整体来看,目前产地煤炭市场运行情况不乐观,晋陕蒙主要煤炭产区煤炭销量转差,库存偏低,下游继续压价,导致煤矿降价抢销量,在政策保供稳价作用下,供暖季的来临也拯救不了持续下行的煤价,预计短期内煤价止跌缺乏足够动力支撑,仍将在下行通道运行。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